[字母卡] 排排字母唱唱歌

大家最近還有使用字母卡來上課嗎?
教具買來,若只是收藏就可惜了,可以試著在課堂上多使用,讓小朋友們感受學習方式的多樣性喔!
(Master Alphabet Cards 是用台灣松木盒包裝,很多老師都會多買一盒給自己珍藏用呢!)
在幼美班,最「自然」的學習方式,就是圍坐ㄧ圈,把字母卡隨機平分給孩子們,然後老師ㄧ邊唸著字母與發音,小朋友把相對應的字母卡拿出來排列。(按照字母順序與否都 ok!)

這個方式可以讓小朋友練習認字、增加對字母形狀及聲音的印象。
如果手上有這張字卡,但小朋友認不出來,也沒關係喔!每個孩子都需要時間,只是時間長短不一樣。終究是會學會的。
反覆練習、喜歡學習是最重要的。

排好之後,老師可以使用pointer,跟小朋友一起唸或唱!
我們通常會唱字母歌、唱字母的聲音,然後我會把pointer 交給小朋友,讓他們再指認一次字母。
這樣好幾輪的學習,孩子們並不厭煩,而是覺得有趣、有點成就感!

簡單分享到這裡喔。
最後是這可愛的幼美班- S2B 的合照,小朋友還小,中小班居多,照相時總是不受控制……
你看這張照片,每個人都看不同的地方呢!哈哈。

更多創作理念,請點這篇文章 曼斯特字母卡 Master Alphabet Cards (熱賣中!)
更多更多「Master Alphabet Cards」教學遊戲分享(請點選)

本文經原作者 Tr. Catherine 同意轉貼。原文發表於 Catherine’s Open House

「曼斯特字母卡 Master Alphabet Cards」這裡買。
ps. 木盒款已售罄,新版皆為精緻紙盒包裝。

Leave a Comment